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希伯来大学Luz Boaz到同位素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2016-04-22   作者:   点击:

2016年4月17日-4月20日期间Luz Boaz来访西安交通大学同位素实验室,对实验室新搭建系统进行指导,并做了关于三氧同位素新技术的报告。

Boaz Luz教授是全球三氧同位素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他应用三氧同位素进行的研究领域涉及大气和海洋中O2、大气对流域层中CO2和同位素水文学。他在以色列基金委资助下,自主设计了样品前处理系统,可以直接将O2和CO2在高温和铂丝催化剂条件下进行反应,进而测定大气CO2和O2中的17Oex。目前,他成功测定了耶路撒冷地区大气CO2中的17Oex,测试精度非常高。已经成功测定了水体中的17Oex,并将17Oex指标成功运用到了冰芯-古气候研究中(由此获得2009地球化学领域Patterson奖)。随后,又突破了碳酸盐样品中17Oex测定技术,且测定精度很高。他开创的碳酸盐17Oex测试分析技术将为石笋-古气候研究开辟崭新的领域。

希伯来大学同位素实验室在发展稳定同位素测试新方法和提高测试精度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成功发展了三氧同位素测试技术。拥有自主设计建立的CaCO3和CO2前处理系统,用于获得碳酸盐样品中CO2气体,制备好的CO2和O2将使用Delta-Plus和Delta-Plus XL质谱仪测试其17Oex。

 

 

 

 

上一条:兰州大学陈发虎院士参观访问同位素实验室
下一条:袁道先院士一行参观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同位素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