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程海教授入选汤森路透“2015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2016-01-20   作者:   点击:

2016年1月14日,汤森路透发布了《2015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研精英》报告,列举了近3000多位来自全球的“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简称HCR),其中107位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科研人员。这些科学家们正影响着各自的科研领域,乃至世界的未来发展方向,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中最优秀的科研精英。

汤森路透基于其全球领先的Web of Science科研平台和InCites科研绩效分析平台,对2003-2013年间发表的各学科领域的超过12万篇论文进行了评估。从而精选出在21个ESI学科领域内发表了大量的高被引论文的科研学者们。高被引论文是指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中被引频次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

作为一项受到全球学术界广泛认可的长期研究,《2015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研精英》(即“高被引科学家” 研究报告)甄选出了近3,000位科研人员,这些科研人员发表的高被引论文(即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中引文影响力排在前1%的论文)在相应学科领域数量最多。为此,分析师对2003-2013年间发表的各研究领域的超过12万篇论文进行了评估。在此次发布的研究报告中,中国内地的“高被引科学家”共有107位,西安交通大学郭烈锦、黄佐华、程海三位教授入选,入选人数位居全国高校第七位。

上一条:西安交大程海教授在Nature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程海教授获“三秦友谊奖”